凝心聚力,迎势起航--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建设研讨会

2019年02月14日 09:12     22

1月23日,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下称:工程中心)召开了2019年建设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俞梦孙,副校长胡华、杨磊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工程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团队代表就杭州师范大学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2018年完成验收评估后,如何凝心聚力迎势起航,如何做好内涵建设,如何早日建成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唐烨伟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过程当中的经验和教训。工程中心芦东昕研究员就2019年“中医治未病平台”研发与推广项目进行了报告。工程中心主任、副校长杨磊代表工程中心管理层向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汇报了工程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建设计划。

2018年对于杭州师范大学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工程中心从2013年10月立项,2015年8月首任主任郭清副校长调离杭州师范大学,直至2017年5月杨磊副校长接任工程中心,停滞了近2年。之后开始重新组织人马,凝心聚力,2018年先后完成了工程中心攀登工程项目的申报和落地,在2018年5月接到教育部的验收通知要求后,按照规定在2018年7月23日完成了现场验收。之后又完成了仓前研究场地的装修、研究服务器的采购与安装等一系列重大建设项目。尽管建设和评估任务非常艰巨,但是工程中心的科研任务也在稳步推动当中。根据工程中心攀登工程项目建设方案,重点推进了以脉诊、心电智能化领域的研究。以心电智能化研究为特色的胸痛高危人群的健康管理项目已经获批杭州市科委重大自主立项项目(100万)。2019年将是工程中心迎势起航的一年。工程中心将以建设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的远大目标,夯实内涵基础,做好产业化应用,立足浙江,服务全国,为人民健康贡献应有的力量。

1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