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三届“健康中国”视角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的通知

2018年10月16日 22:08     198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道:


杭州师范大学“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以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管理之路为目标,研究并构建中国特色健康服务模式,满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需要。2013年起,学校承担了“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主要培养中西医结合与健康管理并重的复合型人才。学校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健康中国”视角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国际论坛。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科内涵,与国际前沿医学科技接轨,引进精准医学领域的功能医学理论体系和“4P”医学模式。作为预防和治疗慢病的有效手段,立足于生理、生化基础医学的功能医学理论现已被美国临床医学界普遍认可、接纳及应用。本届论坛希望为中国的广大临床医务工作者、健康管理教学与研究者开启预防疾病及治疗老年病、慢性病新视觉。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力倡导亲近自然、绿色有机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推广功能医学的临床应用,发挥其预防及治疗慢病的优势,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率先成立了功能医学专业委员会。

本着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初衷,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杭州师范大学决定於2018年11月16~18日(16日19:30为功能医学专委会成立大会预备会议,详细议程另行通知) 联合举办第三届“健康中国”视角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功能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全力打造中国健康管理事业的航空母舰,共同推动我国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本届大会组委会同时邀请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包括台湾)等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参与学术演讲及国际前沿医学科技分享,他们是:李易(美国)、牛三勇(美国)、王嵬(澳大利亚)、松叶刚(日本)、欧忠儒(台湾)、郑守曾、李灿东、武留信、胡志远、杨磊、杨哲、厉昀、丁辉、夏萌、耿世钊、沈立、胡删、邵杰、徐恒泳、邓宇宏、杨芳、朱玉群、李玲、李力等专家内容丰富、视角独特,饕餮盛宴,精彩不容错过!

大会诚邀您参与我国“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功能医学在中国的起步与拓展事业中来,共同书写中华民族的健康发展史。

健康中国,您我并肩同行!              

2018年10月10日


主办单位:(盖章)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             

       杭州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 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研究院

       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功能医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浙江省有机产业协会

       北京亚太友邦功能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