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第三届“健康中国”视角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 高峰论坛智慧健康分论坛

2018年11月19日 16:26     114


1117-18日,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健康中国”视角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功能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召开。本届论坛设有主旨演讲33场,5个分论坛会场。

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是杭州师范大学在智能健康领域研究的主要平台。近年来,工程中心在智能健康领域开展了“可穿戴设备生命体征参数采集”、“智能床垫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移动健康慢病管理系统”、“移动护理信息系统”等工程化应用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工程中心本次承担的“智能健康管理”分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董军、深圳市优乐生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芦东昕、阿里健康技术专家王星、浙江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艾滋病与性病预防控制所陈琳和工程中心副主任袁贞明进行了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围绕心电领域的智能化分析、养老护理健康服务机器人的产业实践、基于大数据的阿里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老年人慢病管理云服务和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及防控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报告在与会代表和学校师生起到了很大的反响,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利用智能健康管理技术,推进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把中国特色的“治未病”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为“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中西合璧、协同创新”的中国特色健康管理道路贡献力量。

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工程中心主任杨磊出席会议并致辞。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工程中心副主任张邢伟主持了活动,会上,工程中心主任杨磊还向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董军颁发了工程中心首席科学家的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