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承办“基于VR与AR的医疗健康前瞻应用”研讨会

2021年04月15日 15:40     95

414日,移动健康管理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了第二届“基于VRAR的医疗健康前瞻应用” 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在医疗健康、VRAR、医疗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领域的著名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知名人士出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共同探讨VRAR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大会共吸引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浙江大学明朝燕教授发表了《Data-Driven AI and Knowledge Graph for Health Research and Practice》的报告;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李菁副教授作了《基于外观的视线估计在孤独症辅助诊断中的研究》的报告;佛山科技学院工业设计与陶瓷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骆志强作了《社区卒中老年人虚拟康复的初步研究》的报告;浙江大学黄正行教授作了《面向心血管疾病得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的报告。上述学术报告展示了医疗健康领域异彩纷呈的研究内容,专家学者及企业专家进行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思想的碰撞。

技术论坛结束后,由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的明振东秘书长主持了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智慧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专委会聘请杭州师范大学杨磊教授、微医集团倪荣高级副总裁担任名誉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担任专委会主任。聘任浙大一院许毅教授、邵逸夫医院李建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杨良怀教授、迪安诊断技术集团姚树列副总裁、联众科技倪克锋高级副总裁、阿里健康陈立平高级运营专家、银江智慧健康研究院钱小鸿院长、微医集团华托云楼毅副总裁以及创业慧康高春蓉副总裁担任专委会副主任。

图片2

图片1